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_世界之最奇闻网 开元棋牌在维护吗_开元棋牌的娱乐平台_开元棋牌赢钱规律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

2017-10-22 15:22世界之最奇闻网编辑:admin来源:未知

在国庆放假的期间,瑞典皇家科学院把今天的诺贝尔物理学奖颁发给了在现实中捕获引力波的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雷纳·韦斯(Rainer Weiss)、加州理工大学教授基普·索恩(Kip Stephen Thorne)和巴里·巴里什(Barry Clark Barish),以表彰他们构思和设计了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并对直接探测引力波做出杰出贡献。

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

在2016年6月16日凌晨,LIGO合作组织宣布:2015年12月26日03:38:53(UTC),位于美国汉福德区和路易斯安娜州的利文斯顿的两台引力波探测器同时探测到了一个引力波信号;这是继LIGO2015年9月14日探测到首个引力波信号后,人类探测到的第二个引力波信号。

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

何为引力波呢?引力波是指时空弯曲中的涟漪,通过波的形式从辐射源向外传播,这种波以引力辐射的形式传输能量。在1916年爱因斯坦基于广义相对论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

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

那我们在宇宙当中,什么样的天体才能够撼动产生可以探测到的引力波呢?对于地面上的探测器,通过以下四种可以产生。

1、旋进或者合并的致密星双星系统。比如中子星或者黑洞的双星系统。

2、快速旋转的致密天体。可能的候选体包括非对称的中子星之类的。

3、随机的引力波背景。通常所说的原初引力波,它是早期宇宙暴涨时的遗迹。

4、超新星或者伽马射线暴爆发时产生引力波。

5、超大质量黑洞。在两个黑洞在绕转和最终的合并的时候,也会产生引力波。

科学探索:什么是引力波?

引力波的发现对人类在天文上有较深远的意义。引力波不需要任何的物质存在于引力波源周围,也能够几乎不受阻挡的穿过进途中的天体。比如,来自于遥远的光会被星际介质所遮挡,引力波能够不受阻碍的穿过。引力波可能携带有更多的之前未被观测到的天文现象信息。

引力波的发现让我们对天文带来了新的认识,也让人类在天文科学探索的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未知)

• 凡本网注明"来源:世界之最奇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