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探索:黑洞不是无限大的科学家目前还没法拿出合理的解释_世界之最奇闻网 开元棋牌在维护吗_开元棋牌的娱乐平台_开元棋牌赢钱规律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探索:黑洞不是无限大的科学家目前还没法拿出合理的解释

2017-10-22 15:22世界之最奇闻网编辑:admin来源:未知

黑洞的定义是:“现代广义相对论中,宇宙空间内存在的一种密度无限大,体积无限小的天体,所有的物理定理遇到黑洞都会失效。”但实际上,科学家的研究认为黑洞不是无限大的。

科学探索:黑洞不是无限大的

美国耶鲁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经研究认为,黑洞的体重也是有上限的,黑洞长到一定的程度就不再生长了。这个上限就是大约100亿太阳质量的体重,再之后,黑洞就会在这个体重上徘徊。宇宙中还没有发现比这个体重更大的黑洞。科学家猜测,这可能是因为黑洞的体重达到一定程度后,每当要吞噬物质时,由于引力巨大,被吃的物质释放出的强烈射线会把要落入黑洞的其他物质冲击开来,这冲击作用还会引发那些物质聚集起来,形成黑洞抓不着的恒星。

科学探索:黑洞不是无限大的

这是一种猜测。不过,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发现的一个现象也许能给科学家新的启发。在我们的银河系中有一颗叫做GRS1915的黑洞,钱德拉望远镜可以看到它的视界周围发生的事情。这颗黑洞有14倍的太阳质量,正在从附近的一颗星体上吸食物质。但是它的进食却有着不同的变化阶段,有时它会从两极喷出射线喷流,有时射线喷流关闭了,转而从视界周围的吸积盘上吹出X射线热风,向四面八方吹去。喷流和热风总是相继登台,一个登台后,另一个就消停了。这种变动的频率时快时慢,有时几秒钟就变动一次,有时几个月才会变动一次。这个现象很奇妙,但也许并不罕见。

科学探索:黑洞不是无限大的

我们之所以很少观察到,那可能是我们的观察工具能力不够。对于这个现象,科学家目前还没法拿出合理的解释。不过,这让人感觉,黑洞有自我调节进食速度的能力。通过这个现象,再结合耶鲁大学科学家提出的观点,我们也可以猜测,黑洞的食欲也是有限的,当黑洞体重太重的时候,它可能会闭上大嘴,不再进食。

(来源:未知)

• 凡本网注明"来源:世界之最奇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